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举办食品安全检测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8 11:25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媚媚 麦肖兴)10月17日到22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食品安全检测活动,连续6天在辖区将军围广场举行,共吸引近700名群众参与体验。

将围社区通过连续举办食品安全检测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推动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据了解,此次将围社区连续6天的食品安全检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现场水果蔬菜检测体验、食品安全宣传、收集居民对食品安全意见和建议。组织活动的社工和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前往社区菜市场派发传单并讲解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有的协助工程师现场开展水果蔬菜检测体验,有的向居民传授清除果蔬上的农药残留方法……在此次活动中,每天都吸引大批刚买完菜的居民参与体验。大家纷纷将刚购买的蔬菜拿来让工程师检测,当知道自己购买的蔬菜检测指标都是合格的,居民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特别感谢检测工程师的付出,称赞社区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