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80多天超长“待机” 攻坚克难拼劲十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7:35

协商谈判第7小组副组长蒋婷婷。

协商谈判第7小组与签约业主合影。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产业空间战略部署,凤凰街道大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工作。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项目实施后可新增约1平方公里符合规划的连片产业用地,在“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不但促进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腾挪了产业发展空间,而且实现了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多赢”。

“这事有困难,我来想办法!”“事不过夜,再远也要去谈!”在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指挥部,已经80多天超长“待机”的协商谈判第7小组副组长蒋婷婷经常这样跟组员说。10月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蒋婷婷带领组员率先实现测绘结果告知和信息核查“双100%”,并在启动签约仅五天时间里,克服签约体量大等困难,签约率已达76%。

据了解,蒋婷婷是一位有18年党龄、担任12年正科级职务的公务员,先后在贵州省参加“三同”锻炼,在省委组织部“中青女干班”学习,获评省、市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她在城管、组织人事、审计、宣统等多个部门工作过,而且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采访中记者获悉,虽然并非土整业务出身,但连续三年冲在“红坳整村搬迁、科发路、凤凰牛场周边地块”三个重大土整项目最前线的蒋婷婷,在攻坚克难的经历中,已经成长为一名土整“老兵”。这次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中,她在组长的支持下,发挥以前土整工作经验,加强统筹协调,组员人尽其才,各司其职,一起想办法克服土整工作体量大(涉及112栋74户2.6万余平方米)、业主情况复杂等各种困难,超进度完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面对久啃不下的硬骨头时,蒋婷婷从不推诿,主动上阵协调解决。一位业主因故遗失户口簿,公安系统里也没有相关户口信息,无法完成签约。大家绞尽脑汁连续两个礼拜都拿不出解决方案。蒋婷婷主动接手后,一边安排组员去业主所在股份合作公司查其投票底账等,一边去派出所核实该业主户口迁出记录。最终整理出材料,证明该业主是本地户籍人口,经过项目指挥部会议和派出所确认,促成该业主顺利签约。

从7月22日项目前期工作启动至今,整整80多个日夜,蒋婷婷一直坚守岗位,虽然在最苦最累的项目攻坚一线,但她从不叫苦叫累,拼劲十足。蒋婷婷表示,协商谈判第7小组将继续努力,团结协作,瞄准目标不打折扣,坚决完成任务。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金文佳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