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拼命三郎”勇挑重担 不辞辛劳奋战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7:35

签约后,协商谈判第11小组和业主合影留念。

孙延茂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产业空间战略部署,凤凰街道大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工作。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项目实施后可新增约1平方公里符合规划的连片产业用地,在“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不但促进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腾挪了产业发展空间,而且实现了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多赢”。

10月9日上午,记者一走进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协商谈判第11小组办公室,就看到“党建引领、争创先锋”8个鲜艳的大字贴在办公室的墙上。这是该组副组长孙延茂想出来的口号,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有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孙延茂在凤凰街道分设之初,勇挑重担,曾担任安监办主任,发扬“老黄牛”精神,时刻冲锋在前,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后来,孙延茂到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带头攻下47户困难帮扶对象,在全区六个街道率先完成困难帮扶任务。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工作开始后,孙延茂发挥做群众工作的专长,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协商谈判第11小组有3户业主刚好是2018年的困难帮扶对象,孙延茂带领组员走访慰问,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扶对象刘某的哥哥在拘留期间,需要委托妻子签字,涉及手续较多,孙延茂带领工作人员和律师两次前往福田看守所为他办理委托手续,确保签约工作顺利进行。

以心交心,用真情赢得信任。有一栋8层楼的房屋涉及9户业主,业主对整个楼层的测量存在异议。时值8月,天气酷热。孙延茂带领服务机构人员到现场重新测量房屋面积,驱车赶往业主代表段女士在宝安的住处。经过9个小时的宣讲政策和积极沟通,10月8日,段女士主动到指挥部签约。业主李某因心脏不适在医院住院治疗,孙延茂带着慰问品前往慰问,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嘱咐他注意身体,好好休息。孙延茂的所作所为打动了李某一家人,李某当场签订信息核查表。

记者了解到,孙延茂一直身患痛风,难以下地行走,但他一直坚守在指挥部协商谈判工作岗位上,没有请过一天假。国庆期间一直与组员奋战一线,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

有付出,就有回报。协商谈判第11小组在孙延茂的带领下,启动签约2天,签约率达77.6%,在15个小组中名列前茅。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吴燕 余勇 金文佳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