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砥砺奋进攻坚为百姓增福祉 仅用14天完成861份签约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7:43

上山清点测绘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 特大喜讯!“恭喜第861份协议成功签订”……10月22日凌晨,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协商谈判组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自10月8日启动签约以来,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现场指挥部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战在一线,截至10月22日凌晨,用短短14天全面完成779户861份协议的签约任务,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工作提前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据了解,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工作,也是深圳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招。作为“原关外”地区,凤凰街道在土地利用率和土地产出价值上有很大的提质增效空间,在拓展空间保障发展这一发展机遇和任务面前,大有可为。为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产业空间战略部署,凤凰街道在去年土地整备和查违全区双第一的基础上,以整备连片产业用地为抓手,自我加压、主动请缨,全力推进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工作。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地整备项目实施后,可新增约1平方公里符合规划的连片产业用地。同时,该项目有利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连片产业用地空间保障,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加快凤凰城开发建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一步,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地整备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按照工作方案全力推动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产业空间战略部署,凤凰街道敢于担当,凭一己之力,攻坚克难,啃下“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土整项目”这块“硬骨头”。项目实施后可新增约1平方公里符合规划的连片产业用地,在“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不但促进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腾挪了产业发展空间,而且实现了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多赢”。

抢抓机遇

吹响光明连片产业用地“集结号”

土地空间是打造创新光明的先决条件,也是光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优势之一。

2018年9月光明行政区成立后,市委市政府赋予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全新使命。

砥砺奋进,只争朝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光明行政区成立,首届区委区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吹响光明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工作的“集结号”,在更高的站位上看待和推进连片产业用地土整工作。

7月18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光明区召开“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之路,不断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牢牢守住城市开发建设刚性约束,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保障民生发展需求,打造高品质的国土空间格局。

据了解,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涉及土地面积198.71万平方米,已入库87.19万平方米,需整备111.52万平方米。

记者获悉,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规划31万平方米为新型产业用地,24万平方米为居住用地,117万平方米为公共用地。尤其值得一提是,其中25万平方米虚位以待,专门为符合深圳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预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