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凤凰牛场周边地块项目过渡安置房选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7:47

业主抽取过渡安置房选房序号。

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过渡安置房选房序号抽签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产业空间战略部署,凤凰街道大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工作。凤凰牛场周边地块整备项目实施后可新增约1平方公里符合规划的连片产业用地,在“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不但促进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腾挪了产业发展空间,而且实现了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多赢”。

重大喜讯!10月19日上午8时30分,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过渡安置房抽签仪式在该项目指挥部一楼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经过近3小时的现场抽签,首批178户搬迁对象顺利抽取选房序号。

多方通力合作

保障抽签选房

当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过渡安置房集中抽签、选房活动由该项目指挥部安置保障组牵头,连同指挥部党建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及15个协商谈判小组共同开展。

记者获悉,为保障集中抽签选房工作顺利开展,安置保障组在10月18日就已将现场布置好,并于10月18日下午组织各工作组进行演练。

温暖服务先行

打消业主疑虑

安置保障组分别于9月8日和9月20日,分两批组织近80名即将搬迁的业主前往光明新村、明安花园等地参观过渡安置房,坚持以人为本、以贴心服务赢得业主信任,为全力推进整备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10月19日集中抽签选房环节,部分业主早早来到抽签现场。考虑到集中抽签需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工作人员现场设置了业主等候区,放置椅子供业主休息。

对于部分年纪较大的业主,现场安排专人引导至业主等候区,争取为每一位业主提供温馨便利服务。

严格流程管控

确保公平公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抽取选房序号工作共涉及178户搬迁人,为保障抽签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搬迁人的选房序号采取电脑抽签的方式产生并全程录像,再根据选房顺序号,由小到大依次进行选房。

流程环环相扣

执行一丝不苟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最为关键的抽签选取选房序号环节,为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安置保障组为本次集中抽签制定了专门的抽签方案,设置了严谨的抽签流程。

具体流程:进入抽签现场,必须经过严格的身份核验,且每户均由一位权利人作为代表进入现场进行抽签;进入抽签现场后,由活动主持人现场讲解相关抽签规则,并提醒业主相关注意事项,确保业主顺利抽取选房序号;在抽取选房序号环节,全程录像,抽签现场同步直播,让每位业主都可实时看到抽签现场情况,保证抽签结果真实有效。

截至10月19日上午11时30分,首批178户搬迁对象集中抽取过渡安置房选房序号工作圆满结束。整个抽签过程平稳顺利,178户业主均抽取了自己的选房序号。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 文/图

■评论

精耕细作 必有收获

拿到选房顺序号,离入住心仪的房子还远吗?

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过渡安置房抽签仪式上,178户搬迁对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切身感受到项目指挥部高效的工作、温暖的服务和可靠的承诺。一线工作人员以热情和热心,给搬迁对象送去阳光服务,获得大家的认可和点赞自然是水到渠成之事。业主们抽到幸运的选房序号,手中拿着开启新家的“钥匙”,心中充满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如今,光明已是寸土寸金的希望之地,有实力的企业、有活力的产业争相落户。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虽然只新增1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但土地连成一片、集约利用的良性效果不可忽视。光明连片产业用地将给光明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也给城市人居环境带来质的变化。

从昔日养牛场到欣欣向荣的城市,我们可以见证这片即将破土而出的“城市新空间”。当然,前期土地整备工作至关重要,只有顺利高效推进才能实现多方共赢。未来,光明将做好与港澳合作这篇大文章,以“双区驱动”推动大建设、大发展,拓展发展空间是我们这代创业者当前必须完成的基础性工作。

重任在肩的奋斗者,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仍然需要攻坚克难,相信你们一定会一丝不苟、精耕细作,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土整答卷”。刘昌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