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砥砺奋进攻坚为百姓增福祉 仅用14天完成861份签约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8 17:49

指导业主签约

成效显著 

为当地百姓增加民生福祉

实干出成效。按照工作部署,凤凰街道用短短14天全面完成779户861份协议的签约任务。

记者了解到,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地整备项目涉及凤凰、茶林两个自然村整村搬迁。项目实施后,可与原红坳村一起实现占地面积9.35平方公里的凤凰社区整体搬迁,成为光明乃至深圳首个实现社区整体搬迁的范例,这将大大改善辖区居民居住环境,摆脱“原关外地区”落后面貌,为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同时,项目实施后将新增约1平方公里符合规划的连片产业用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加快凤凰城开发建设,提供连片产业用地空间保障,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外,项目实施后可一揽子解决整个凤凰社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可为24号路、35号路、41号路、51号路、长凤路、人工智能等多个项目提供施工作业面保障,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增加民生福祉,促使凤凰城门户区城市面貌在整体上得到质的提升。

亮点1

领导带头垂范

啃最硬的骨头

10月22日,记者了解到,在推进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凤凰牛场周边地块土整项目过程中,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主抓、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带头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与分管领导一起勇挑重担,分别担任涉及矛盾最多最复杂的第七、第六片区谈判组组长,示范率领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十五个谈判小组组长沉入一线、攻坚克难。

同时,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还担任政策法规组(信息异议及疑难个案处理组)组长和攻坚组组长,针对最难啃的“硬骨头”,综合施策、穷尽办法,第一时间化解疑难个案,最大限度缩短签约周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