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宝新科技园:聚焦新兴产业的高新科技生态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9 11:09

宝新科技园外观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世界一流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2019光明区投资推介会将于10月30日举行。届时,主办方将推介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并将邀请行业龙头企业掌舵人讲述他们与光明区结缘的故事。同时,推介招商局智慧城、宝新科技园、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建发集团、西柚小镇、光明红木小镇等光明区优质的产业园区。今天,让我们走进宝新科技园,提前了解该产业园的情况。

据了解,宝新科技园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一、二期约21万平方米已投入运营,三期34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中。项目规划建成集商务写字楼、研发厂房、智慧公寓、星级酒店、休闲商业等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产业生态城,为主导产业提供从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到中型企业集群、总部基地等全生命周期产业空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宝新科技园从光明区产业发展方向和自身产业资源角度出发,项目产业定位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智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重点引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

值得一提是,宝新科技园未来将以产业导入为核心,载体建设为基础,运营服务为驱动,实现产业平台、生活空间、科技人才的高度融合,计划通过5年至8年的发展,集聚800家企业入驻园区,吸引3万高端人才办公生活,年产值达300亿元,打造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示范园区。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王雪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