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凝聚共识 形成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合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9 11:3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传达区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市容环境和城中村的相关工作,通报辖区各测评点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的“玉塘品牌”。

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解读《光明区市容环境长效管理若干措施》,通报玉塘辖区各测评点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落实文明创建主体责任工作及其他具体工作。

针对辖区目前存在的市容环境、硬件设施、公益广告、公共秩序、市民行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等方面问题,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单位严格对标,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提升。根据测评标准和责任分工,对各考察点进行全面检查,逐条对标、查缺补漏,及时整改;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广场等场所广泛投放主题公益广告,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孩子向家长宣传文明创建;开展植入式入户宣传,提高辖区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及满意度。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冲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决战决胜的意识和决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检。要克服畏难情绪,坚持持久作战状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思想认识上、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行动上、落实上精打细磨,严防死守,做到不达标不放过,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二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关键问题加以整改,推动解决好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难题。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眼长远和“里子”,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正反典型,并加强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及时把好做法、好经验和好人好事宣传出去,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的“玉塘品牌”。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