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精华学校获评省当代优质民办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29 11:54

光明区精华学校荣获广东省当代优质民办学校。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 近年来,光明区精华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学校品牌建设,不断建强党建阵地,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实现从办学规模扩张转向更高层次的内涵发展,学校中考成绩连续数年稳居全区民办学校前列。目前,精华学校初中部已经逐步实现小班化、精品化,正朝着高质量的精品学校整体转型。近日,光明区精华学校荣获广东省当代优质民办学校称号。

建强党建阵地 学校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今年暑假,为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聚焦家长、社会对学校的服务需求,同时针对当今社会存在家庭教育缺失严重,特别是民办学校存在较大家长诉求需求等需求,精华学校把原来简单的对外服务窗口,打造成一个占地约4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

该校党群服务中心对外面向社会、家长,对内面向师生、员工,囊括家庭教育咨询、心理健康咨询、书吧等服务项目。并结合教职工就餐功能,成为了集咨询服务、办公、会议、休闲、学习、教育及娱乐为一体的多项服务结合的场所。

在这里,精华学校可以开展少先队入队前及队知识教育等,成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基地,让全体师生在党旗下成长。今后,精华学校将更加抓实抓牢各项服务项目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推进学校教改 创建高质量的精品学校

党建引领下,该校形成了小学优质化、初中小班化的办学格局,实行高端办学:教学目标坚持全员学艺,教育内容渗透国际教育的一揽子教育思想;初中课堂教学形成以“知识点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教学法”为主流的课堂教学模式;小学德育尝试实施“公共德育+校本德育”双轨制德育模式。

课程改革中,该校努力用国际化提升教育现代化,用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增加教育的附加值,切实把学生培养成“非智力因素和智力因素同步发展,德育和智育同质获得提高,心理和生理同进健康,成为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既全面发展,又具有个性特长的优秀少年”。

精华学校表示,将牢牢抓住荣获“广东省当代优质民办学校”的契机,继续做好激人奋进的学校文化、优异的教育质量和显著的办学特色,励志成为广东省民办学校中一面具有引领作用的旗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闫巍/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