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建设世界级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0 10:54

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的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世界一流科学城 深圳北部中心”2019光明区投资推介会将于10月30日举行。届时,主办方将推介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并将邀请行业龙头企业掌舵人讲述他们与光明区结缘的故事。同时,推介招商局智慧城、宝新科技园、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建发集团、西柚小镇、光明红木小镇等光明区优质的产业园区。让我们走进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提前了解该产业园情况。

据了解,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位于光明区凤凰城板块,坐拥“双地铁+双高铁+双高速”便捷交通配套,是深圳市2018年重大项目。园区总占地约28000平方米,总建面约19万平方米,包括高端研发、总部独栋、卫星工场、国际展览、配套公寓、太空主题商业等多元业态。

为了填补国内卫星物联网研究应用的空白,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坚强领导下,由中集集团倾力建设的中集光明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将有力促进光明区产业链升级,加快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并为促进中国自主卫星定位、卫星通信技术的产业化综合应用及空间技术与其他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作出贡献。


依托中集集团产业优势,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将打造以卫星应用和卫星物联网应用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主要涵盖“在轨卫星研测、卫星通信设备研制、卫星物联网应用服务、产业创新支持服务”四个领域,成为辐射全国的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

园区预计2020年底交付,全面建成后将集聚相关企业200余家。园区将依托中集全球产业布局与合作资源,搭建完善的卫星物联网产业支撑平台,携手全球卫星物联网相关企业,共筑产业联盟、共享发展成就,协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主引擎,建设世界级卫星物联网产业集群。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王雪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