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成立11支创文攻坚队 全力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0 11: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10月29日,光明街道召开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传达市、区文明推进会有关精神,对街道市容环境长效管理及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为街道新成立的11支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队伍授旗,凝聚合力全力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会议对光明街道市容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及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据了解,光明街道将全面排查辖区文明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市容环境、硬件设施、公益广告、公共秩序、市民行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并整改提升。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主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及其它人流密集区域新设一批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和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同时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文明素养培训等,全面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着力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成立11支文明创建攻坚队伍,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成立网格宣传队,加强入户宣传工作;成立文明劝导队,由义工开展户外文明宣传和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成立执法攻坚队,对“六乱一超”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严肃查处,避免反复回潮;成立环卫攻坚队,加强背街小巷和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成立文明施工队开展文明施工宣传,督促做好文明施工;成立六个社区文明攻坚队,利用街长、巷长和社区综合治理队伍力量,加大日常巡查频率和整改力度。各部门联动协作,凝聚力量全力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唐朝钦 黄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