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队正式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0 15:4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公明街道“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队正式成立,系是光明区成立的首支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

据悉,10月下旬,该街道正式启动“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招募活动,通过层层审核把关,从73名报名者中严格甄选出23名优秀的志愿者作为“星灯”心理服务志愿者队首批成员。

“该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取名为‘星灯’,蕴意每位心理志愿者恰如夜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如一盏明灯,希望他们汇聚一起能为心理困扰的人照亮前方的路,燃起新的希望。”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星灯”志愿者招募仅是起点,在未来的发展中,第一批“星灯”志愿者将作为骨干力量,以点带面,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心理服务志愿者参与其中,全覆盖街道心理服务。

招募完成后,公明街道接下来将会安排志愿者队伍接受专业的社会工作培训和心理学知识培训,通过前期的建立、培训、指导与管理工作,组建一支成熟的心理服务队,今后可面向社会公众,走进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福利院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宣讲和现场心理咨询等活动,提高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卫生知识知晓水平,使重点人群心理健康问题得到关注和及时疏导,使相关疾病发生的上升势头得到缓解。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李超丽 翟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