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交警叔叔走进课堂 为学生送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0 16:0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 近日,来自光明交警大队的交警叔叔,带着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光明区凤凰学校,为小学生们送上妙趣横生的交通安全课。8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活动中,交警叔叔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浅显易懂地讲解了小学生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遵守交通信号”“行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远离车辆盲区”“乘坐汽车系好安全带”等,指导教育各位学生要切实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文明出行。随后,为强化活动实效,巩固所学知识,现场还采取了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进一步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强化了大家的安全认知,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近期光明交警大队将积极携手辖区学校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和降压学生交通事故筑牢第一道防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