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200余“三小场所”负责人学习消防法律法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0 16: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叶海燕 彭翠玲)近日,200余“三小场所”负责人齐聚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了一节有意义的生命课程,以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树立红线意识,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合理规避不必要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本次培训课程由公明街道火灾区域高风险整治办公室和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特别设置,旨在增强“三小场所”责任人的火灾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防范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和安全风险的发生。培训特别邀请安全工程方面专业人员给辖区经营性小商店、小作坊和小娱乐场所负责人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设施器材及防火巡查、初级消防法律常识等。课上,讲师围绕火灾处置及应急疏散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消防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日常消防器材检查和应急疏散办法。此外,工作人员还将消防水枪、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带到教室,更直观地给学员展示和讲解了消防设备的安装使用方法及日常自检技巧。讲师表示,一旦事故发生,使用消防器材扑灭火源必须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火势过大无法控制火情时,应迅速撤离事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