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全面启动打造城市环境公共秩序“双一流”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0 16:43

文明宣传展位受捧。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余源泉/图)10月30日上午,马田街道打造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双一流”专项行动全面启动,该行动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为整治重点,确保出硬招、造声势、见成效,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刘大岭,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马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有关人员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公共秩序,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及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推进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马田街道率先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印发了《马田街道打造城市环境公共秩序“双一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深化创文主题宣传教育、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等“十大专项行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方案任务、分工、标准和要求,认真查找短板、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据悉,活动当天,出席仪式的人员都穿上了代表马田创文的“蓝马甲”,从当天起,马田的“蓝马甲”巡查队伍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辖区主干道、广场、公园、商场、农贸市场、城中村等边边角角,及时发现、解决好“面子”和“里子”问题,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落细落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宣传长廊和8个文明宣传展位,引导市民朋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讲文明爱清洁的好市民。“蓝马甲”和志愿者们现场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发放《马田街道打造城市环境公共秩序“双一流”倡议书》,让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营造全社会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