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老党员发挥余热参与“扫黑除恶”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0 16:58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吴展仙 麦境康)10月28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发动退休老党员,参与辖区内开展的老党员志愿服务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来自马山头社区居民老龄党支部的7名老党员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知晓率,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鼓励和发动身体健康、乐意为社区各项事业再献余热的老龄党支部党员,参与“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马山头社区创新工作方法,考虑到老党员年纪较大,行动多有不便,以巡逻车“流动”宣传的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通过移动“大喇叭”增强居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并发动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共建和谐社区。

志愿服务当天,第一批参加活动的7名老党员们穿上红马甲,戴好党徽,在老龄党支部书记麦英华的带领下,乘坐社区电瓶巡逻车,往返于辖区城中村内、马山头综合市场、消防主题公园、工业园区等人流密集区,利用车上的“大喇叭”沿街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垃圾分类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带动辖区群众主动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之中,把这些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老党员在群众心目中具有一定的威信,他们退休不退岗为社区发展献余热的举动,在街坊邻里中树立了旗帜,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