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网格员热心服务助异地在深高考学生办理居住信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1 15:1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 近日,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热心周到服务,为外地来深建设者黄先生的孩子紧急申请办理异地高考手续。黄先生握着该中心负责人的手连声感谢称:“想不到你们这么敬业和热心,真是帮了大忙了!”

当天中午1时,正值午休时间。家住塘家社区的黄先生急匆匆地到社区网格站办公室寻求帮助。原来,他的孩子属异地户籍,今年在深圳参加高考需要出具居住信息,务必于10月25日将相关资料交到学校才可以在深圳申请参加高考。工作人员经在系统上核查,黄先生一家一直没有自主申报个人居住信息。据黄先生讲,他从2018年11月份开始被公司调到光明区工作,宿舍在塘家社区光谷苑小区,因为工作性质,他经常出差不在宿舍居住,所以每次网格员上门都无法登记人口信息,而他本人也一直没有去物业管理处登记或者请同宿舍的同事帮忙登记居住信息。离向学校交资料的时间只有一天,情况十分紧急!网格员放弃休息时间,立即到黄先生居住的宿舍、光谷苑管理处和工作的公司走访核实,第一时间办妥了孩子申请高考的相关居住信息资料。

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提醒市民,变更人口居住信息应及时跟所在社区工作站、物业管理处或社区网格站报备,及时做好变更登记,以免影响孩子上学等相关业务申请办理。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林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