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打造山水文化活力轴 加快推进相关规划落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1 15:2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玉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玉律温泉小镇、茅洲河一河两岸经济文化休闲带专题规划汇报会,并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现场针对玉塘街道综合发展规划可行性及具体实施路径展开综合评估,进一步加快推进规划落地。

会上,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对玉塘街道综合发展规划初步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对玉塘新的发展规划做出详细解读,并结合人文文化、自然生态资源等优势积极响应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光明科学城配套设施等国家战略,助力建设好光明区南大门,打造玉塘山水文化活力轴,内容涵盖茅洲河生态文化休闲带、玉律温泉小文旅度假区、红星幸福文旅小镇等,并对此初步规划了近远期核心项目和实施路径建议。

针对建设规划,区相关职能部门表示,玉塘人文与自然资源优秀,亮点突出,应结合辖区实际,做出整体定位,统领全局,并加强宣传策划,促进文旅融合;可在规划中落实海绵城市理念,助力城市生态环境提升;重点在光侨路沿线、石岩水库生态线、茅洲河沿岸的万里碧道先行示范点等处做“文章”,打造特色街区。

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规划表示肯定,并指出,文化活力轴应融入时尚元素,提高活力,吸引年轻人,比如结合维珍妮打造出时尚的风格;要加强文化支撑,高端定位,吸引人才,并加强与科学城协调互动,加入更多创意设计,做好科学城的“绿叶”。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玉塘综合发展规划目前还是概念性的,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将切实可行的思路融入到规划之中;加强政策引导,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吸引社会资本,推动规划落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加强配合,争取资源,助力规划落地;深规院要高瞻远瞩,站位清晰,将玉塘综合发展规划置于科学城甚至是粤港澳大湾区来进行考虑,多方合力,形成一个系统性、可操作的整体工作框架,引领未来玉塘的发展建设,推动打造独具魅力的光明“南大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又赐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