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组织青少年体验织、染、印乐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1 15:27

青少年在游晟纺织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参观。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赴游晟纺织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迈向工业强国”参观体验活动,帮助青少年深化对工业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感知“工业强国”的气息与力量,感悟和传承“工匠精神”。

“这里有张水写布,上面给出了一条弧线和一个圆,孩子们可以在空白的地方自行发挥想象力哦。”刚抵达目的地,领学老师就让大家在户外空间想象绘画区开展“what’s this”孩童互动美感游戏,激发孩童美感创作力。孩子们有的在水写布上画了笑脸,有的画了动物,孩子们心底的美好跃然布上。

在科普体验场域,领学老师以“布可思议”“从线在开始”为主题介绍织布工艺。老师从蚕丝、羊毛、麻、棉花等不同材质的原材料开始讲解,一边介绍不同材质纺出来的线的特性,一边让青少年亲手体验以上原材料的质感。随后,还借助传统纺纱机、织布机,展示了传统式纺纱、织布的工艺。老师以《三字经》里的“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等内容,阐释了织布的不易与坚持的重要性。老师还陆续把“植物染与化学染起源”“玩FUN染染实验室”“现代机器印花”“乐染工坊”“拉力测试”等内容,通过投影演示、实操展示与体验教学相结合,充分让孩子们体验织、染、印的乐趣。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黄许明/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