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书法名师胡一帆送书法微党课进李松蓢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0-31 15:3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 近日,书法名师胡一帆来到光明区李松蓢学校,现场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书法微党课——“书写好人生,走好每一步”,令在场老师受益匪浅。胡一帆还为该校家长带去了一场书法讲座,讲座同步进行视频直播,点击量猛增,吸引了6500人次观看。

活动中,胡一帆老师将书法与人生哲学相结合,从书法谈到对人生的见解。他从书法文化出发,结合自己的书法教学经历对书法教育意义和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度阐述。近50分钟的书法微党课,他侃侃而谈,向李松蓢学校教师展示了一位书法家的文化修养。他告诉大家成长即幸福,“文心书面”,写好字就是写好人生,让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当晚,胡一帆老师为李松蓢学校一年级近300名家长开了一堂书法讲座。家长们学习热情高涨,对书法文化和书法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该书法讲座活动开放直播系统,点击量猛增,近6500人受益。

当天,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号召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于漪先生的先进事迹,勉励全体教师以于漪先生为楷模,向榜样看齐,要具有“在讲台上用生命唱歌”的情怀,明确“和学生的心弦对准音调”的定位,以及拥有“用语言黏住学生”的魅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雷婷 刘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