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着眼未来 注重常态 光明区领导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1 16:4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0月30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刘大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现场督导活动。

当天上午,刘大岭一行参加马田街道在宏发嘉域荟南门广场举行的城市环境公共秩序“双一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为整治重点,包括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深化创文主题宣传教育“三率”大提升、户外广告宣传巡查整治、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提升等十大行动,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宣传长廊和8个文明宣传展位,引导市民朋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讲文明爱清洁的好市民。

随后,刘大岭一行前往马田小学、某教育培训中心和光明高级中学,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现场督导,以问题为导向,分别指出公益广告不全、未成年人价值观导向不明确、培训中心室外护栏存在安全隐患等整改点。

在随后召开的光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区文明办部署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教育局汇报有关创文工作的计划和措施,各学校汇报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待改进之处。

刘大岭对各单位在创文过程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大家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住工作重点集中发力,逐项对照测评标准加以整改。各街道要加大力度巡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区教育局要及时与校方沟通。要围绕创文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常态、着眼未来,营造光明区良好的创文氛围,助力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