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完成1146栋“扫码识屋”贴牌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1 17:54

网格员在出租屋楼栋信息栏上张贴二维码。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曾翠霞 文/图)近日,光明街道1146栋实行分级分类管理的出租屋全部完成“楼栋信息公示栏”张贴、建立了楼栋“智能身份证”。自此,社区居民不仅能一眼辨别哪栋房子更安全、更舒适、更宜居,还能实现“扫码识屋”。

“楼栋信息公示栏”设在楼栋主要出入口,以“文字+二维码”的形式,将出租楼栋编码地址、出租屋评级、管理人员、治安警情、招租情况等综合信息进行公示,既方便租户了解居住环境,又能促进出租屋楼长、业主规范房屋管理、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光明街道根据光明区出租屋智能管理工作有关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打造平安文明楼栋”相关部署会、调研会;同时,街道各单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参照试点街道经验,迅速在六个社区推开创建工作。

通过前期摸排,光明街道符合参与平安文明楼栋评选条件的共1146栋,由网格员严格按照评定方法逐栋进行考核评分,科学划分为放心级(绿色)108栋、一般级(黄色)1033栋、警示级(红色)5栋,目前已全部张贴“楼栋信息公示栏”并建立楼栋“智能身份证”。

同时,为全面普及出租屋智能管理,发动楼长积极申报“平安文明楼栋”,组织网格员认真熟悉“平安文明楼栋”评选细则,积极与楼长做好沟通工作,并通过楼长培训、走访入户、主题活动等多元化形式,向楼长、业主宣传普及“平安文明楼栋”创建评选工作的意义、目的及申报材料、具体工作流程等,针对楼栋存在隐患等不符合创建标准的情况,督促整改,尽快申报。截至目前,共点对点派发宣传册1146份,通过楼长培训、主题活动宣传12次;已申请“平安文明楼栋”50栋,其中14栋已通过评选。 

下一步,光明街道网格员将继续大力发动出租屋楼栋长积极申报“平安文明楼栋”评选,主动对标找差整改提升,引导社区居民把个人利益与楼栋荣誉联系起来,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和谐宜居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