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巡查揪出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1 18: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邓仕辉)日前,光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巡查至迳口社区一处在建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温棚旁违规储存大量易燃易爆品,并协助执法部门对其进行了查处,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月30日下午,迳口站网格员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日常巡查,当巡查至一处在建工地时,网格员向工人介绍社区群众诉求服务指引,咨询他们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欠薪等问题,并告知工人如果存在欠薪问题可以到社区诉求服务大厅诉求,就在此时,细心的网格员发现工人神色慌张、支支吾吾,并试图带领网格员离开现场,工人的这一举动引起了网格员的怀疑,网格员觉得此处可能有蹊跷。

为一探究竟,网格员立即对工地周围进行仔细巡查,当巡查至工地一处在建温棚时,只见该温棚旁空地上堆满了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各种气瓶,还有十几桶油漆。发现这一情况后,网格员立即电话通知网格中心督察队、网格站站长和城建部门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后通知涉事业主到现场核实,经过仔细清点和确认,该温棚旁储存各类易燃易爆品共67瓶/桶,共计2248L,其中40L装氧气21瓶,40L装乙炔9瓶,40L装二氧化碳21瓶,13L装意迪牌油漆16桶。

目前,涉事易燃易爆品已由城建办勒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