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业务培训 加强劳动宣法普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1 18:16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慧 麦凤儿)10月29日,马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在石围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劳动法律法规”业务培训活动,吸引辖区企业100多名人员报名参加。

据了解,马田辖区内的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用工不规范的问题时有发生。为此,马田社会事务办依靠大数据分析,科学汇总企业用工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制定了针对性强的专业课程,邀请专业律师为到场人员授课,以增加企业管理者对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了解,扩大宣传面,增强企业依法行事、依法用工的责任和意识,通过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培训,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向每位参会人员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宣传资料。企业人员参训人员在专业律师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等企业常用的相关法律法规。针对企业在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工伤预防及社保办理中容易出现的误区,以及“无欠薪”创建的实际要求。专业老师在课堂上深入剖析、详细讲解典型案例,帮助企业进一步增进对劳动保障、社会保障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法律专家还对企业提出的有关用工管理、工伤预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拓宽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形式,继续严格监督辖区企业用工情况,加大劳动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