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上村培训“预备岗”新义警 为文明交通劝导增添新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1 22:28

上村培训“预备岗”新义警。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陈汉成)10月30日上午,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培训活动,30名热心于义警服务的志愿者接受了交通知识理论和实操培训。此次培训后,他们将正式上岗,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引导更多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共建文明交通。

培训中,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工作职责、安全知识、行为规范、交通指挥、自我保护和交通手势指引等内容,对参与学习的志愿者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并通过列举错误案例,重点指出新义警在工作中应注意的行为事项和需遵守的安全原则。30名志愿者在接受完义警上岗的必要理论知识培训后,穿着统一的义警服跟随工作人员来到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实操教学。

在北环路与长春北路交叉路口,老义警陈春手持“公明义警”的小红旗,正在提醒一位想要闯红灯的青年注意交通规则,实地指导志愿者们学习交通手势指引。期间,陈春还对“停止”“直行”“左转弯”等8种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进行了单独示范,并让志愿者们当场学习记忆。在进行“车行”和“人行”情景训练时,很多志愿者出现了手势左右难分、义警旗摇摆不定等问题,陈春一一为他们纠正,志愿者则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对义警服务知识和动作要领的理解与掌握,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据了解,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组织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社区团干、志愿者参加文明劝导活动。2019年以来,共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729次,累计服务75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