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文明到“铺”和“户”促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31 22:40

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宣传单。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叶海燕 彭翠玲)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近日,公明社区党委发动社区“红马甲”兵分3路,开展文明到“铺”、文明到“户”系列宣传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街巷,文明成果共建共享。

为最广泛地发动辖区群众,打好这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公明社区党委动员基层队伍力量深入辖区开展文明到“铺”、文明到“户”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主动开展摸排行动,统计辖区商铺门头LED屏数量,立足商铺、商店人流量较大这一“窗口”优势,邀请了202家商铺加入文明创建宣传阵营中来,通过利用店铺门头LED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扩大宣传影响力。另一方面,充分借助网格员、平安员、综治队员等队伍的力量,深入辖区物业小区、城中村等上门“一对一”送文明,发放公益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同时,公明社区党委还采取了“广撒网、无死角”的办法,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作为补充力量,在公园、广场、商区等重点区域场所向沿路群众宣传文明小知识,使得文明的种子处处播撒,确保宣传全覆盖。此外,近期以来,系列消防安全培训、食品安全宣传、巡河护河行动、交通文明劝导等活动在公明社区广泛铺开,在帮助辖区居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的同时,引导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

据了解,本轮系列走访宣传行动覆盖范围广,受众群体涵括各行各业;内容全面丰富,涉及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行动出动工作人员644人次,共计派发宣传资料3476份、创文小礼品1000余份,滚动播放公益广告8000余条次,有效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良好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