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助力帮扶点华丽转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1 11:2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广西田林县浪平镇和八桂瑶族乡开展扶贫专题调研及走访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帮扶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村情民情、摸清底数、共商扶贫发展大计。据悉,玉塘街道扎实开展广西田林县精准扶贫工作,结合两地实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交流,并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就业,实现了帮扶点的华丽转身。

调研组一行依次前往浪平镇和八桂瑶族乡考察调研,并分别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浪平镇和八桂瑶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帮扶项目开展情况,了解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双方对帮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问题做出讨论。

据悉,玉塘街道及下辖玉律社区于2017年分别与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及八桂瑶族乡渭标村建立扶贫结对帮扶关系。自结对帮扶以来,玉塘街道与八桂瑶族乡紧密协作,结合双方实际,打响脱贫攻坚战。目前,玉塘街道已帮扶实施建设八桂玉塘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和渭标村通屯道路硬化2个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八桂玉塘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项目,总投资292万元,占地面积约1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86.88平方米,建筑物为2层,建筑占地面积1093.44平方米,建筑高度12.00米;渭标村通屯道路硬化项目,总投资332万元,全长8.3公里,宽3.5米(采用双向两车道),2项目均已完工。

调研组对浪平镇和八桂瑶族乡共8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特别是对贫困群众在寻求脱贫致富中的需求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善于克服困难,主动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戴碧兰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