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送“识毒、防毒、拒毒”教育讲座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1 15:1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讯 为让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预防毒品犯罪,近日,凤凰街道禁毒社工走进光明区实验学校举办“识毒、防毒、拒毒”教育主题讲座,该校六年级四个班近200名学生接受了禁毒教育。

本次讲座中,4名禁毒社工分别在四个班的教室同步进行宣讲,以“向毒品说不”为主题,精心准备了符合学生年龄段的课件,以真实案件视频、毒品图片资料、漫画、提问等形式,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方式、危害,以及拒绝毒品的基本技巧等知识,让学生清楚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禁毒社工还结合近期出现的“芬太尼类物质”“彩虹烟”“咔哇饮料”“跳跳糖”“掺杂大麻的饼干”等新型毒品,分析其伪装性和迷惑性,向学生讲解贩毒分子的犯罪手段,揭示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学生们不停地做着笔记,有的还用手机拍下了视频。

据了解,今年来,凤凰街道在辖区各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15场次,受教育学生2000余人。如举办禁毒讲座、禁毒游园、禁毒竞赛、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告诫学生们坚决向毒品说“不”,健康学习,快乐成长,共同打造无毒校园。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李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