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将围四招拧紧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3 20:31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绷紧安全弦不放松,连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巡查,通过“四招”拧紧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安全阀门”,对辖区小散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马田街道将围社区通过四个举措,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首先,严把申请关口,社区工作人员对申请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业主,要求提供齐全的申请资料,知悉并理解《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巡查要点》的安全注意事项和禁止行为,签订安全风险告知书,承诺只委托有资质的公司及人员承接业务,并妥善处理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施工人员超过晚上8点不再施工。其次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综治巡逻队员根据业主报备现场核实,每周常态化巡查一次,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反馈问题。截止目前,将围社区累计巡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次数达552次、出动人数92人次,特别要求施工方注重佩戴安全帽和着好防护服。再次是规范巡查标准,要求巡逻队员依据要点,重点巡查高处、悬空、临时用电、起重吊装等6大类型作业。

此外,社区还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在日常巡查中向居民常念安全“紧箍咒”,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多份,让居民能清晰了解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申报义务及申报程序,增强有关企业、业主、施工方“提前预防、规范操作、积极整改”的安全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将围社区备案零星作业、小散工程达108家,已完工62家,施工中46家,累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 55 项,整改率达100% 。

接下来,将围社区将持续开展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专项整治,对辖区内正在施工中的46家小散工程,社区采取分片包干的巡查方式,抓住重点区域、盯住高危行业,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持把问题“化早、化小”,最终确保问题清零,严防事故发生,构筑安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