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首次禁毒小兵讲师宣誓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4 00:48

新湖街道举行首次禁毒小兵讲师宣誓仪式。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项二妹 麦永洪)10月30日下午,禁毒小兵讲师宣誓仪式在楼村小学报告厅举行,禁毒小兵讲师团高举右手,面向国旗作出了庄严的承诺。这也是光明区禁毒办、新湖街道政法办在前期针对楼村小学禁毒小兵种子讲师进行培训并考核通过后,光明区举行的首次禁毒小兵讲师宣誓仪式。

活动上,11名楼村小学禁毒小兵讲师在新湖街道政法办工作人员的领誓下,面向国旗,右手握拳过肩,肃然站立,庄严宣读禁毒小兵讲师誓词。宣誓结束之后,新任禁毒小兵讲师代表将各自准备的《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共创美好未来》《RAP说禁毒》等禁毒课件,运用自己喜欢的讲师风格向在场的200余名师生宣讲。随后,光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并颁发了光明区禁毒校外辅导员任命书,为后期加强禁毒小兵讲师团的培训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禁毒小兵种子讲师通过楼村小学推荐和在校学生个人申请,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禁毒小兵种子讲师。经过培训及考核合格后,12名新任禁毒小兵讲师走上讲台,助力光明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禁毒小兵讲师充分发挥优势,与禁毒工作人员形成知识与经验的互补,进一步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保护和促进在校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禁毒小兵讲师代表周媛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能够参与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感到非常激动。今后一定认真履行誓言,不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为禁毒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