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传递文明温度 共筑文明玉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4 15:06

市民挑选喜欢的文明标语,让书法家写成书法作品。

创文节目精彩纷呈。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 观节目、看展览、品书法,近千名市民群众共享文明盛宴,共筑文明玉塘。近日,玉塘街道分别在玉律、长圳、红星社区开展了3场“走进文明 幸福你我”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与时俱进 影像光明展”“道德模范专题展”“文明标语书法汇”,并结合辖区学校、企业、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文主题文艺展演等,向广大市民群众传递文明观念。

形式丰富多样 彰显特色传递文明温度

活动中,主办方设置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扫黄打非知识进基层”“与时俱进 影像光明展”“道德模范专题展”“文明标语书法汇”“综合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宣传”等宣传板块。其中,“与时俱进 影像光明展”,展示了摄影师镜头下的城区风景、历史村落、民俗文化等“光明风情”,让市民们看到了更独特、更立体的光明形象,增强了“光明记忆”。

在“文明标语书法汇”展位前,市民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文明标语,让书法家写成书法作品,在学习文明知识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华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参与群众还仔细观摩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学习模范们的奉献精神,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自觉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用爱与温暖照亮他人。

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的创文节目上演,气氛更加活跃。相声《礼仪杂谈》讲述了古今中外人与人沟通交流、表情达意的文明方式;阅读分享《仁义礼智信》、快板《拾钱包》分别通过两个神话与日常故事,向市民们倡导友爱助人、心系邻里、拾金不昧等良好品质;快板《我们的价值观》、歌曲《文明在哪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等节目也陆续上演,传递文明“温度”。

现场还邀请了市民宣读“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和玉塘文明十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做遵德守礼的玉塘人。同时围绕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创文公益广告、诚信建设、辖区民风及道德素质、交通秩序与安全指数等方面内容现场开展创文满意度问卷调查,征询群众意见与建议,向市民群众“取经”。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以评促建、以评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