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艺术涂鸦墙变身文明风景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4 15:1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 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早起送孩子上学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南庄田园路那面破旧的围墙在一夜之间华丽变身,雪白的墙面上,绘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方面图文并茂的美术作品,成为新庄社区一处靓丽的风景,惹得过往行人频频驻足点赞。

近日,新庄社区组织30名居民及专业绘画师,在南庄田园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涂鸦活动。活动现场,辖区“小画家”们身穿蓝色围兜,手拿画笔,在专业绘事师的指导下,挥舞着七彩画笔,用灵巧的双手绘出一幅幅以倡导文明、宣传公益、弘扬正能量的绘画作品。据了解,该文明涂鸦墙高1.9米,总长300米,由30幅主题作品组成,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劝行孝善、优良家风家训、邻里和谐等涂鸦绘画。画面色彩丰富、内容有趣、简单易懂,更直观、立体地将文明风尚通过墙体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既打造一道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风景线,又营造了社区的文明创建氛围,让文明行为不知不觉深入人心。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曾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