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帮扶广西田林县 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4 16:28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晓悦)近日,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的工作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及旧州镇共8个贫困村开展帮扶活动,与当地干部座谈,进行实地调研,共同谋划,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田林县委领导的陪同下,凤凰街道工作组到平塘乡察看了当地凤凰广场、凤凰桥、光明桥、感恩亭等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表示满意。随后,工作组一行到旧州镇察看当地民情,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状况及当前主要诉求。工作组成员还到12户贫困家庭拜访,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不畏艰难、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

根据光明区和田林县扶贫工作联合部署,凤凰街道5个社区与田林县平塘乡3个贫困村和旧州镇5个贫困村分别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据了解,凤凰街道已先后向平塘乡资助130万元用于两座桥梁及文化广场项目建设,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向平塘乡中小学捐赠助学金36万余元,发动各社区向平塘乡购买价值共15万元的茶油,以帮助当地村民解决部分农产品销路难问题。

此外,凤凰街道向平塘乡中学、中心校及中心幼儿园捐赠一批总价值30余万元的办公及教学用品,包括电脑、音响、钢琴、乒乓球桌、健身单车等,改善贫困山区教育教学环境,1000余名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