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倡导市民垃圾分类 营造美丽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4 17:26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雄炜)11月4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共同营造美丽洁净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小区、“城中村” “公共场所”三项生活垃圾分类任务指标,覆盖辖区光明一号、融域名城、光谷苑等3个小区,甲子塘村等7个“城中村”以及塘尾公园等16个公共场所,设置了38个分类投放点,今年内已累计回收各类垃圾(玻金塑纸)约115吨。同时,在辖区塘尾、塘家、甲子塘、东坑四个社区开展餐厨、果蔬垃圾专项收运,促进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10月份,凤凰街道在东坑东达路成立餐厨垃圾资源化中心,每日可处理餐厨垃圾量2吨左右。今年已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39 场,发放资料近2万份,受众2万余人。

目前,凤凰街道垃圾分类收运管理工作已步入常态化,稳定收运的商家近500家,垃圾分类日均收运量808公斤。凤凰街道将在塘尾社区面前岭试点建设“城中村”集中投放点,强化投放点巡查督导,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