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齐力联动搞整治 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4 18:08

光明街道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张伟婷)近日,光明街道组织交通、政法、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辖区中小学、医院、工程企业、运输企业等单位,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专项攻坚战部署行动,近30人参加部署行动,吹响交通整治攻坚号角。

目前,光明区已进入大开发、大发展的快车道,人流不断增多,车流量日益增加,安全隐患随之增加,道路交通整治势在必行。据了解,光明街道通过前期调研,决定联合多方力量,在辖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专项攻坚战,制定了《光明街道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引导各部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文明交通创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水平。

在部署行动中,光明街道根据行动方案,挑选辖区施工路段、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结合区域中车流密集点、安全隐患点、事故多发点、交通基础设施老旧点,以问题导向,将整治责任到人,实现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时段落实整治,齐力联动搞整治。

据悉,光明街道将从11月4日开始,面向辖区开展路面交通整治、重点车辆(泥头车)整治、施工路段排查整治、城市道路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学校周边劝导、医院周边交通劝导等6大专项整治行动,遵循“严管重罚,有效施治”原则,集中联合整治交通问题,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合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齐力营造安全、畅通、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