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学生参观禁毒基地 坚决对毒品说“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5 11: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 近日,马田小学组织五年级20多名学生,来到马田街道禁毒基地参观学习,掌握预防毒品知识,坚决向毒品说“不”。

在推动全民禁毒工作中,马田街道联合辖区各学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树立全民防毒拒毒意识。在当天活动中,马田街道政法办禁毒社工带孩子们详细了解毒品历史,和同学们聊起最初热播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面香港回归的场景。接着,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让孩子们体验模拟吸毒后的情景,观看吸毒后人体血液流通模型等,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参观中,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讨论青少年可能接触到毒品的情境,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有同学表示“有的人会故意用激将法,说不吸毒的人是胆小鬼”。当问到如果遇到那些引诱吸毒的场景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擦亮双眼,坚决对毒品说“不”。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