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党员教师开展安全出行劝导志愿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5 11: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 10月14日至25日,公明中学党总支开展“骑车戴头盔,安全守交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天的上、放学高峰期,分别有三位教师党员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散和违规劝导。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服务。

据悉,公明中学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中心区,学校门前车流量大,尤其是上、放学期间,车辆来来往往,人群熙熙攘攘。据学校调查统计,相当一部分的学生乘坐电动自行车上学。据区交通安全办反馈,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生意外,身体尤其是头部会直接与地面碰撞,对人身安全造成重大伤害。为此,公明中学党总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开展了这次活动,增强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该校党总支书记和校长冲锋在前,与其他党员教师一起身着义工服,佩戴党员徽章,按时到达学校门口开展志愿服务,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家长及学生进行劝导。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良好的形象、文明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劝导学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佩戴头盔,安全出行”。虽然天气炎热,却抵挡不住党员教师们的积极性,共有60名党员教师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我骑电动车接孩子一定会戴好头盔。”一位家长说。此次志愿服务,改善了学校师生及家长骑电动车不及时戴头盔的现状,增强了师生及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和自我安全意识。公明中学每一位教师党员始终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服务师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贾文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