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举办社区公益“小主持人”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5 14:34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 近日,圳美社区开展了“能说会道小主持”——社区公益小主持人培训活动,通过举办社区公益“小主持人”培训活动,帮助小朋友们练习普通话,做到吐字、归音标准,培养其敏锐的洞察力、反映力、语言迅速的组织力。

本次活动以趣味班的方式,寓教于乐,辅助少儿教育发展。每周一、三、四晚上七点开课,共设24场,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包含了自我介绍、形体礼仪、词语及绕口令、朗诵、主持等部分。

其中自我介绍能锻炼同学们的上台胆量,提高语言组织能力帮助其树立自信,算是最基本的内容。社工介绍,同学们在一开始上课就需要自我介绍,没学习过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是简短自我介绍,没有记忆点,通过老师指导,从站姿、拿话筒方式都有所改变,老师教了同学们一个自我介绍的小窍门,在介绍自己名字的时候,可以把名字拆分介绍,引用名人或词组介绍,通过老师的讲解,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都变得鲜明有特点。再一次呈现出来的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是自信地脱口而出,快速地加深了同学之间的认识,使得整个课程进展得更为顺利。

整个活动下来,同学们系统地学习了语言表达能力、形体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家长纷纷表示,孩子们经过“小主持人”培训活动之后,讲话方面自信多了,效果明显,希望多多组织这类型的培训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陈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