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组织观影《攀登者》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5 20:51

电影《攀登者》剧照。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甘宇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1月2日下午,凤凰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老干部和青少年20余人参加“老少共观影·传承爱国情”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爱国题材影片《攀登者》,激发市民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空前的壮举,但因未留下登顶影像资料而未被世界所公认。15 年后,当年登顶的老队员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艰难历程。影片中珠峰的不可逾越和攀登者登顶的决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个个震撼的场景、一次次生死的挑战,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深刻诠释了爱国、信念、奋进、团结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不禁被攀登者的执着与坚韧所鼓舞,也为挺立了33年的“中国梯”而感动,更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刻苦钻研,永攀地学科研高峰,为自然资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退休老干部麦先生表示:正是有了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奋斗,才有今天的国富民强。希望青少年通过此片感受到成长与强大的过程,从小树立伟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发奋图强,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