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严控严治“城中村”餐饮油烟污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5 20:4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1月4日,凤凰街道联合光明区生态环境局凤凰所、塘家社区在塘家新村、瓦窑头村开展“城中村”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对20家餐饮油烟排放企业进行检查,15家企业已关停或安装油烟净化器,5家正在落实整改措施。

据了解,油烟排放、环境脏乱、噪音污染、污水垃圾乱排乱扔等一直是餐饮店普遍存在的问题,更是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直接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饮食业油烟排放控制规范(SZDB/Z 254-2017)》相关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务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必须按照每季度保养一次,每半年开展一次油烟排放监测,保障油烟达标排放。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采取“源头管控、联合整治、宣传引导、长效管理”等措施,不定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从源头切断污染源,引导商户规范排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目前辖区甲子塘村、面前岭村、东坑村均已通过市里组织的“城中村”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验收考核工作,张屋村53家餐饮企业已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器。

除了严查严整“城中村”餐饮油烟外,凤凰街道还对汇业科技园、宝新科技园、招商局科技园与万和科技大厦周边等非城中村区域的餐饮油烟排放企业进行排查整治,上述区域的21家餐饮油烟排放企业,已有11家安装油烟净化器,5家已关停,5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企业正在积极整改,通过强有力的排查治理,全面提升辖区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