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27家企业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0:29

华星光电签约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5日,记者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经过前期宣传引导,光明区共有27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进博会,其中8家企业为光明区工业百强企业,包括华星光电、三利谱、卫光生物、福瑞祥电器等均是光明区龙头企业。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于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由主场外交、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光明区专门成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光明交易分团,重点组织批发零售企业、进口贸易企业、各类交易中心、各类经销代理商、电子商务企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企业及终端用户,医疗、教育、科研、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机构和企业参加博览会,吸引了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最终组成了近30家企业的采购团。

记者了解到,从企业类型来看,本次光明区参加企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14家),年产值约300亿元。经与参会企业沟通,10余家企业有采购意向,预计全区参会企业将签订价值70多亿元的采购意向合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5日下午,华星光电与AGC(旭硝子)签订10亿美元的玻璃基板采购意向合同,三利谱与富士公司签订5亿元人民币的光学薄膜采购意向合同。未来几天,光明区其他企业预计陆续将与参展商签订合计价值1亿元左右的采购意向合同。

下一步,光明区将积极跟踪参会企业成交情况,并就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情况积极与市商务局沟通,切实做好此次进博会企业跟踪服务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韩远达 王雪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