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神奇”材料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03

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相关产品。

智能材料4大特点助推转型升级

据了解,形状记忆聚合物(英文简称“SMP”)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智能材料,它可以通过聚合物的常规制备方法获得初始形状;在外部刺激条件(如温度)下,它可以相应地改变形状;去除刺激后,可以固定其变形状态;如果外界环境以特定的方式和规律再次发生变化,它们便可逆地恢复至起始态。

采访中,记者获悉,陈少军系高分子材料方向博士、深圳大学特聘研究员,自2001年开始从事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研究,积累了很多年的研究经验。目前,陈少军博士在国内外刊物(专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80篇,申请国内外专利40多项(15项获授权)。

和对标物相比,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品具有哪些竞争优势?

陈少军告诉记者,该公司的产品具有4个方面的创新点:一是具有独特的绿色环保大批量形状记忆聚合物母料生产技术;二是掌握了优越的材料复配技术;三是具有扎实技术积累,能够在材料与产品的开发中不断创新;四是能够结合行业需要不断调控配方,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开发能力。

目前,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实现了多款形状记忆聚合物乳液和形状记忆聚合物树脂材料批量生产。开发智能熨烫宝和形状记忆聚合物4D打印线材,正积极进行产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