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到汕尾市沙坑村调研对口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汕尾市城区捷胜镇沙坑村调研对口精准扶贫工作,实地慰问结对贫困户,查看帮扶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村情民情、摸清底数,共商扶贫发展大计。

活动中,玉塘街道调研一行先后到沙坑村地瓜粉签厂建设工地、沙坑村文化博物馆等扶贫产业点进行实地调研,查看帮扶建设的环护路、排污沟和路灯等民生项目,沙坑村党总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沙坑村产业扶贫项目发展的情况、现状及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提升该村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壮大集体经济的设想。大家通过走、看、问、听,详细了解该村“沙坑文化”、地瓜种植、荔枝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过程中,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贫困家庭送上祝福问候及慰问金,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增强他们脱贫的信心。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沙坑村粉签厂项目建设,商讨和完善后续经营等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应有作用,实现产业脱贫和“造血”功能,促进村民增收,助力脱贫。他寄望沙坑村要把产业发展问题解决好,坚持科学规划、合理统筹,既打基础又管长远;把帮扶就业解决好,整合人社、扶贫、工会等培训资源,加大种养业、加工业、服务业等技能培训;把资源统筹发挥好,提升扶贫效益和质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蒙国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