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V爱之家深入大街小巷与居民“一对一”交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14

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一对一“渗透式”开展心理知识宣传。

光明融媒客户端2019年11月6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身穿蓝色马甲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他们在公园里与带着孩子散步的妈妈们交谈,陪广场的大妈大爷们谈笑风生,在放学路上与小朋友讲心理知识,通过一对一交流,进行“渗透式”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引导大家远离心理问题,健康快乐生活。

在现场,玉塘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给居民,告诉大家异常心理的表现、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摆脱忧郁情绪的方法、如何应对自身心理疾病等知识,并告诫大家将这些知识口耳相传,帮助有心理问题的朋友走出困境。工作人员还在聊天中收集辖区居民的日常心理服务需求信息,深入了解他们心理需求以便精准地提供专业、优质的心理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开展过的大型心理宣传活动,虽然参与的居民也非常多,但是宣传的范围和效果相对有限。此次宣传通过渗透式宣传方式让辖区居民对心理健康有了正确的认识,并且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宣传中,有位居民开心地说道:“我知道你们V爱之家,我家孩子之前参加过你们活动,他非常喜欢,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心理知识学习平台。”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丽欢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