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街道志愿者“爱心替岗”做环卫工人好帮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6 11:12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容思颖 陈鹏飞)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市政管理中心、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凌晨在河心路、光翠路等路段开展“爱心替岗”环卫工作体验活动,共计50名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凌晨4点起床,5点到岗,在2小时的“爱心替岗”活动中,接替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将河心路打扫得整洁如新。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亲子志愿者,家长们表示可趁此机会让小孩体验一下环卫工人的辛苦,同时教育小孩子要保持城市环境整洁、不乱扔垃圾。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在听取了清扫要求及安全作业要求后进行分组,他们手执长扫、短扫、垃圾铲等清扫保洁工具,分工有序,开始沿河心南路、河心北路、光翠路等路段开展替岗体验活动,协助开展清扫、垃圾箱清理、垃圾收集、换袋等工作。

活动结束后,有位志愿者说道:“今天通过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才发现我们每个人不经意间一个乱扔垃圾动作让环卫工人们如此辛苦。我们只是短短替岗2个小时,就已经汗流浃背,由此可想象盛夏时节环卫工人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