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小男孩搭错公交车 光明司机加班陪他等妈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21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真的太感谢楼村公交总站的司乘人员了,他们的热心肠太感动我了,改天我一定要带着小孩再次登门感谢他们。”11月1日晚上8点多,西部公汽E39线路车辆驾驶员王喆如常将车开达楼村公交总站后,发现车上还有一名小男生仍在车上熟睡。热心公交司机王喆了解情况后和站内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小男孩安全回家。

据E39线路公交车司机王喆介绍,当天晚上,他驾驶着E39线路公交车从科技生态园公交总站开往楼村公交总站,当公交车到达楼村公交总站后,乘客都下车了,他向往常一样例行检查车厢,发现座位上还有一名熟睡的小男生。“他当时完全睡懵了,不知道自己坐错了车。”王喆说,过了好一会,小男生才缓过神来,当他得知自己坐错车后,显得十分焦急,不知所措。当时天色已黑,为了保证小男生的安全,王喆让小男生先到调度室休息一下,工作人员会帮助他联系家长接他回家。

通过询问得知,这名小男生是南山区丽湖中学初一的学生,下午放学后准备乘坐E19路公交车到马山头公交总站回家,却将E39看成了E19,跟随E39线路来到楼村公交总站。E39线路调度员沈凤妹及车队管理员张勇一边安抚小男生焦虑情绪,一边给他递上水和食物。通过小男生提供的家人电话号码,车队管理员张勇与小男生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回忆起当晚的情况,小男生父亲路先生仍十分感动,他告诉记者,他在南山上班,小孩也在南山上学,平时都是由他接送,但当天他有事,没能接小孩回家,就让小孩自己乘坐E19线路公交车回家,没想到小孩却上错了车。大晚上的,小孩坐错车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作为家长的他心急如焚。“我当时还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觉得自己小孩给他们工作人员添了麻烦,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催我,而是安慰我,让我放心,说会帮我照顾好孩子,让我不要着急。”路先生说,为了不耽误公交司机下班,他本来是打算让孩子自己打车回家的,但是由于已经很晚了,考虑到孩子的安全,工作人员表示会在调度室陪伴孩子直到家长到来。

当天晚上12点左右,孩子的母亲来到了调度室将孩子接走,并再三感谢了在场的公交工作人员。“他们真的很热心,我是真的被西部公汽的工作人员感动了,为了把孩子安全地交给我们,公交站的工作人员都耽误了下班。”路先生表示,他在西部公汽工作人员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他希望这些正能量能够通过本报弘扬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陈健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