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拒绝家暴,让爱回家!翠湖社区义工学习反家暴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25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社工在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01活室开展了一场“拒绝家暴,让爱回家”反家庭暴力义工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通过向义工派发反家暴宣传折页、社工为社区义工授课、观赏微电影等形式为义工科普反家庭暴力相关知识,提高义工反家暴意识,让义工对反家暴有所认知,并让义工在今后的义工活动中加以运用,从而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改善家庭氛围。

本次活动共有50名翠湖社区义工参与,义工们学习情绪高昂,积极参与到知识分享与答疑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家庭暴力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家庭暴力引起的后果是严重而且是多方面的,因为发生在家庭中而得不到及时有效地制止和处理,很容易导致婚姻的破裂和家庭的离散,同时使加害人有恃无恐。此外,发生家庭暴力的家庭中的孩子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在他们成长后大大增加了使用暴力的可能性。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彭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