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中心会员学健康饮食知识 提升生活质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6 11:27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 近日,北斗社工在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舌尖上的美食——健康饮食养成小组”第三节,16名残障人士边品尝广东传统小吃“及第粥”,边学习其食材所含的营养价值与科学搭配。

此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到11月22日结束,在小组活动中,组员们品尝“卤凤爪”“及第粥”“五香花生”等传统美食,学习“鸡爪”“鸡肉”“猪肝”等食材的营养价值和科学搭配。“今天我们吃及第粥,你们知道及第粥中的猪肝有什么营养价值吗?”“猪肝可以明目。”杨姨说,每节课,社工都会通过有趣的提问来了解大家对健康饮食知识的掌握程度。

据社工介绍,一些精神障碍患者需长年服药,另外其他类别的残障人士有些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也需长期服药,药物对人体会造成一定副作用,学习饮食搭配有利于均衡身体所需营养,帮助残障人士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提升生活质量。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黄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