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送心理知识讲座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6 11:29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近日,凤凰街道群团办、团工委、义工联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办心理知识讲座,关爱青少年成长,共创文明凤凰。共有150名7岁-9岁年龄段的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志愿者包老师以心理小测试游戏开始,很快便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包老师通过“你会自己吃饭吗”“早上起床上学是谁的事情”“忘记带课本上学和交作业是谁的责任”等3个案例分享,与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让学生们敞开心扉吐露出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困惑”或“小烦恼”。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心理问题,包老师以通俗轻松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引导,释疑解惑,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里解决自己心理上的小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