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古诗词朗读让大小朋友“胸藏文墨,腹有诗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6 17:19

孩子在朗诵。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文思阳)11月2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一日一主题”党建服务系列活动之“我是古诗词朗读能手”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社区的10对亲子欢乐吟诵意境优美的古诗,弘扬传统文化。

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元曲,中国诗词文化源远流长。近日,马田街道根园社区通过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朗读活动,拉开了读书月的序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先由主持人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社区“我是古诗词朗读能手”活动规则,然后组织小朋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完成两首古诗词的背诵。台上的小朋友慷慨激昂,台下的小朋友与家长认真倾听,细细品鉴……朗诵结束后,小朋友们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在活动手册上写下活动记录与一句话感言。“小朋友们,下周六同一时间不见不散!”在工作人员的叮嘱声中,“我是古诗词朗读能手”第一期活动正式结束。

据悉,根竹园社区充分利用“读书月”的契机,切合社区党委“一日一主题”党建服务系列活动“紧密联系群众、服务引导相统一、提升全民素养”的总体工作目标,通过举办亲子朗诵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与家长更加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也给辖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与机会,增强孩子们的自信。该活动共有五场,每周六开展。截至目前已有30对社区亲子报名,将为近百名孩子带来一场听觉盛宴。